薇薇安

改变——轮回宿命13

蓝曦臣离开了,魏无羡又进来了。


“母亲。。。。”魏无羡有些扭捏的开口:“您如果不去,那么,我可以去吗?”


果然,少年心性就是热血啊,如果魏无羡在冷静一点就可以成为艾斯那孩子了。


艾丽西亚看向他:“你对温家非常看不惯,对吧。”


魏无羡点点头:“娘,温家人在暮溪山的所作所为真的是太过分了,从没见过如此的家族。”


艾丽西亚笑了笑:“现在可不是时候,阿婴,你要记住,斗米恩升米仇,所以,宁愿雪中送炭,不要锦上添花。”


现在射日之征刚刚开始,玄门百家斗志昂扬要打上不夜天,这个时候去帮助他们,若是出点什么是难免会被反咬一口,这样看来,不如暂时先看他们打。


魏无羡有点不满的点头,虽然他很想去帮助他们,可是母亲的命令他不会违抗的。艾丽西亚笑着说:“放心吧,迟早会让你去的,现在,你该去修炼了,以后上战场才可以救下更多人啊。”


魏无羡这才绽开微笑,迅速转头跑了,看路线。。。怎么又去找蓝忘机了?


艾丽西亚受青蘅君的委托,让蓝忘机暂时'住在她这里,她也指导蓝忘机修炼。


然而,很明显。。。魏无羡依旧锲而不舍的去撩蓝忘机。


在艾丽西亚的眼中,蓝忘机已经变成了一颗水灵灵的大白菜,正把自己洗干净了以后默默的走进了锅里,然而自家的猪还不知道危险,居然还屁颠屁颠的一起跑进了锅里。


都不知道是猪啃白菜还是白菜炖猪。


艾丽西亚无奈望天——果然,这就是改不掉的宿命啊。。。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夫人不来吗?”聂明玦看向蓝曦臣。


蓝曦臣黯然的摇头:“夫人说,她不愿意最后被反咬一口,所以宁愿置身事外。”


聂明玦一愣: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


蓝曦臣叹了一口气:“聂兄是没有看出来吗?在艾丽夫人和温家对立的时候,金家的做派?”


想起那个时候兰陵金氏对艾丽西亚的言语攻击,聂明玦的脸色也是蓦然一黑:“家风不正!”他恨恨的说,复又问蓝曦臣:“那该怎么办?虽然并不是一定要夫人帮助,但是少了艾丽夫人,伤亡必定更加惨重。”


蓝曦臣皱着眉头,突然说:“虽然夫人想置身事外,但是魏公子却是一片赤子之心,想必会愿意帮助我们。”


“魏。。。。魏婴吗?”聂明玦想起来了,艾丽西亚的孩子,曾经还找他去过莲花坞,见证了虞紫鸢的罪孽。


“是的,我想魏公子应该会愿意相助吧。。。。”蓝曦臣不确定的说,毕竟魏无羡在如何也是艾丽西亚的孩子,也不知道会不会。。。。


事实证明,艾丽西亚也管不了魏无羡。


因为魏无羡已经悄悄的跑去帮助蓝忘机了。


依着母亲的要求,魏无羡并没有告诉艾丽西亚他出来了,但是。。。。很明显,艾丽西亚其实知道,然而并没有说,她了解魏无羡,少年人一腔热血还是要发泄的。


所以,只要魏无羡不召唤军神,一切都好说了。


至于别的,还是先让她准备准备,召唤隐匿大军神的那点事吧。


但是艾丽西亚还没有准备好,魏无羡就在射日之征的战场,和某些人闹翻了天。


起因还是那位江晚吟。


魏无羡和蓝忘机在支援哥哥战场的时候,并没有使用召唤军神的能力,原因很简单,那还是需要母亲的允许。何况军神是不确定的力量,不能随便用。


但是,他和蓝忘机去找聂明玦的时候,路过一个休息的地方,就听见里面的人正在窃窃私语。


“你说,那艾丽夫人的召唤物如此强大,为什么不见魏公子用出来呢?”


“谁知道呢,说不定啊,那魏无羡根本不会呢。”


“也对,一个家仆之子而已,只不过是榜上了一个大腿而已。”


“所言极是,那个女人说不定是个下贱的。”


“难道是个。。。。嘿嘿。。。。”


“你看她对魏无羡那么好,说不定和魏长泽。。。。”


下一秒,一只绿色的生物直奔过来,一刀就砍死了其中一个嚼舌头的修士,然后就消失了。


魏无羡站在他们身后微笑——母亲给的冬贝利还真好用。


“魏。。。。魏公子。。。”


“原本我母亲是不愿意我帮你们的,我一开始还奇怪,现在看来,果然还是不该帮啊。”魏无羡笑得一脸诚恳。


蓝忘机的脸色又白了几分,眼神更冷了。


“说说看吧,这些,从哪里听来的?”魏无羡依旧在笑。


一个修士大着胆子呵斥:“大胆,一个家仆之子也敢这样说话!难道江澄少主会骗我们吗?”


“。。。。蓝湛,你说我让我母亲现在转头去帮助温家,如何?反正,我们可没有得罪温若寒啊。”魏无羡似笑非笑的转头看向蓝忘机,在他开口之前又打断了他:“那江晚吟居然敢在外造谣!果然是大胆,不过只是个灭了门的家族,也敢在我面前蹦哒!我爹娘的事情,可还没有找他算账呢!”


一个被废了金丹的家伙,居然也敢诬陷他!


“魏婴。。。。”蓝忘机知道魏无羡一向听不得有人说艾丽夫人半点不是,也担心他真的去了温家:“我去找兄长。。。”


“不必,我回去了。你们自己看着办吧。死多少人,与我无关。”魏无羡冷哼一声,转过头:“要受什么罪,你们自己熬着去吧。”


辱他家人者,必让那人绝望。


评论(11)

热度(40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